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文化部召开2015年度审计情况通报会

2016年09月19日 16:55 | 作者:文华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近日,文化部在北京组织召开2015年度审计情况通报会。会议通报了文化部2015年度预算执行审计、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及直属事业单位全覆盖审计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作出部署。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出席。

杨志今强调,文化部党组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把审计工作列为文化部重点工作内容,认真部署、狠抓落实。各司局各单位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加强财经法律法规学习,切实增强财经法纪和审计监督意识。要明确审计整改主体责任,研究建立审计整改责任制,主要领导是落实审计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逐条列出审计问题的整改措施,切实进行整改;注重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如果相同问题再次出现,要严肃追究责任;问题整改过程中要对各环节进行细化,明确整改责任人,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反复,保证审计整改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从2015年开始,文化部财务司按照“覆盖全面、重点突出、审改结合”的思路,组织开展直属事业单位全覆盖审计,这已成为文化部的常规性工作。从这两年的审计情况看,审计质量不断提高,审计效果逐步显现,但也反映出一些问题。杨志今指出,要总结经验,进一步研究完善工作方式方法,各单位要将单位改革发展、财务管理与审计监督工作有机结合,加快内审机构和内审岗位的设立,积极主动开展内部审计和监督检查工作。

审计署文化体育审计局局长姜跃山在会上对2015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和稳增长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分析。文化部财务司司长赵雯通报了文化部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情况,并对直属事业单位全覆盖审计重点问题逐一、全面地进行了通报分析。国家图书馆、文化部机关服务中心和文化部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介绍了加强内部控制建设、通过审计提升管理水平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会议还布置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

文化部各司局、中纪委驻部纪检组、各直属单位和分管财务工作的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审计署文化体育审计局有关同志参加会议。(文华)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文化部 2015年度审计情况通报会 审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