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阿根廷发现超过30吨大陨石 迄今第二重

2016年09月19日 17:24 | 作者:任天 | 来源:新浪科技
分享到: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近日,在阿根廷一座名为Gancedo的小镇,当地居民惊奇地发现,原来自己身边一直存在着一块巨大的陨石。这块陨石的重量达到惊人的30吨,是迄今为止发现的第二重的陨石。目前研究人员正在对陨石做进一步测量,以确定其确切大小。


在阿根廷一座名为Gancedo的小镇,当地居民惊奇地发现,原来自己身边一直存在着一块巨大的陨石。在阿根廷一座名为Gancedo的小镇,当地居民惊奇地发现,原来自己身边一直存在着一块巨大的陨石。

4000年前,在阿根廷查科省和圣地亚哥-德尔埃斯特罗省交界处发生了一场陨石雨。众多陨石散落在大约320平方公里的区域内。4000年前,在阿根廷查科省和圣地亚哥-德尔埃斯特罗省交界处发生了一场陨石雨。众多陨石散落在大约320平方公里的区域内。

科学家在9月10日发现了这块陨石。Gancedo镇位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以北约1085公里处。目前还没有该陨石的宽度和高度数据。

“虽然我们希望它的重量能超过已登记的陨石,但没想到它居然超过了30吨,”查科省天文学会主席马里奥·贝斯科尼(Mario Vesconi)说,“它出现在Campo del Cielo,大约4000年前那里曾经落下众多的含金属陨石。”

那场陨石雨发生的区域位于阿根廷查科省和圣地亚哥-德尔埃斯特罗省交界处。科学家估计,最初陨石来自火星与木星之间的主小行星带,重量大约为 800吨。进入地球大气层后,它碎裂成众多陨石,散落在大约320平方公里的区域内。Gancedo陨石的重量仅次于Hoba铁陨石,后者发现于纳米比 亚,重量达66吨。(任天)

编辑:陈佳

关键词:阿根廷发现 超过30吨大陨石 迄今第二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