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10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被公安部点名曝光

2016年09月19日 19:4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 为推动重大火灾隐患的整改工作,公安部于9月19日集中曝光北京市大兴区龙瑞超旧货市场、天津开发区中建大厦、上海人民印刷八厂等10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公安部消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被点名曝光的单位均为严重影响公共安全、发生火灾后易造成人员伤亡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其中,各类商场市场23家,劳动密集型企业16家,宾馆饭店14家,医院、学校、养老院22家,共占总数的75%。这些单位主要存在消防设施未按要求配置或保持完好有效、安全疏散通道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防火间距或防火分区不符合要求等隐患。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5月至9月,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夏季消防检查专项行动。作为深入推进夏季消防检查专项行动的一项内容,集中曝光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跟踪报道整改情况,目的在于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专项行动,形成整治重大火灾隐患的强大舆论声势,推动加快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有效提高全社会火灾防范水平。下一步,公安消防部门将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对隐患单位的督促整改。

编辑:曾珂

关键词: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公安部点名曝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