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古代名人系列邮票受欢迎

2016年09月20日 09:28 | 作者:张秋焱 |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分享到: 

9月4日中国邮政发行《玄奘》特种邮票,新票发行不足半个月就受到市场的认可。此外,呼和浩特晚报记者了解到,在邮票市场上,古代名人系列邮票颇受追捧。



在 《玄奘》特种邮票之前,中国邮政近年来还发行了《孔子》、《关公》、《诸葛亮》、《包公》四套历史名人系列邮票。古代名人系列邮票,均采用2+1的发行规 模,两枚邮票,一枚小型张,《玄奘》邮票也一样,全套两枚面值均为1.20元,小型张面值为6元,另发行小版张和绢质小型张四连张,绢质四连张面值均为 24元。今年发行的《玄奘》小版票,一版六枚邮票,共三套,面值7.2元,目前市场价格在32到35元之间,而大版票一版12枚邮票,全套价位在150元 左右。

在古代名人系列邮票中,小型张四连张多数受到市场热捧。2011年发行的《关 公》四连张从发行之初曾从24元炒到2500元,目前已经降至2100元左右。2014年发行的《诸葛亮》邮票小型张四连张的发行量为40万元,2015 年上半年市场价最高曾涨至1600元,随后下跌,目前市场成交价大约为820元。而2015年8月8日发行的《包公》四连体小型张邮票在发行之初即遭遇抢 购,发行量为50万元,发售之初就展现出了强劲的势头,今年8月份市场参考价格700元左右。

编辑:陈佳

关键词:古代名人 系列邮票 受欢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