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国亚行将在交通领域 拓展多个合作点

2016年09月20日 14:08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中国-亚行合作30周年交通研讨会19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亚洲开发银行和中国各部委省级官员、院校、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就区域合作和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城市交通战略和公私合作(PPP)在交通领域的相关议题进行了讨论。

出席研讨会的中国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张大为说,中国目前已成为亚行世界范围内第二大借款国,交通运输行业是中国利用亚行资金规模最大的行业之一。多个项目合作对于弥补中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缺口、引进国外先进理念、提升交通运输行业发展水平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张大为说,近30年来,交通运输业利用亚行贷款领域逐步由以公路为主向综合交通转变,贷款区域也从东部地区逐步向中西部地区转移。在加快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背景下,“十三五”时期中国交通行业利用亚行等国际金融机构的资金需求依然旺盛,中国与亚行在交通领域的合作空间将进一步拓宽。

亚洲开发银行东亚局交通处处长高博路介绍说,过去30年中,中国共计95个交通项目获得亚行170亿美元贷款,超过亚行对华总投资的一半。未来,亚行与中国在交通方面的合作范围将更大,城市地铁轻轨、多式客运中心、货运中心、提高能效和安全轨道技术、高速公路信息技术、电动汽车等方面都将成为新的合作点。目前一些项目正在计划中或已得到批准。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国-亚行 PPP 交通运输行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