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外交部:中方将进一步加大境外追逃追赃力度

2016年09月20日 19:46 | 作者:孙辰茜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追逃追赃国际合作,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境外追逃追赃力度。

据报道,中方近日将一名犯罪嫌疑人从法国押解回国。

陆慷就此表示,近日,在法方积极协助和中国驻法国使馆配合下,公安部“猎狐行动”工作组将浙江省公安机关通缉的犯罪嫌疑人陈文华从法国押解回国。

陆慷说,这是中法引渡条约2015年生效后从法国引渡回的首名逃犯,实现了追捕潜逃法国犯罪嫌疑人的重大突破。这也是继意大利、西班牙等国之后,中方再次在欧洲国家成功引渡逃犯。

陆慷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追逃追赃国际合作,近年来或基于条约、或通过外交途径在互惠基础上与有关国家在追逃追赃等方面开展了有效的个案合作,成果有目共睹。“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境外追逃追赃力度,不断构筑和完善追逃追赃法律网,把反腐败追逃追赃的国际‘天网’织密织牢。”(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外交部 中方 将进一步加大 境外追逃追赃力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