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外交部:中菲对话大门始终是敞开的

2016年09月20日 19:49 | 作者:孙辰茜、王卓伦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孙辰茜、王卓伦)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菲双边对话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

有记者问:据报道,9月15日菲律宾外长亚赛在美国演讲时说菲中就领土争端举行谈判的时机还没有到来,菲方只能以南海仲裁案裁决为基础,与中方讨论南海领土争端。亚赛外长16日又对菲侨民表示,菲正通过外交渠道与中国就南海问题举行没有任何前提的双边谈判。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中方在所谓仲裁案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同时,中方坚持通过磋商和谈判和平解决争议的立场也是一贯的,中菲双边对话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

陆慷表示,一个友好、稳定、健康发展的中菲关系符合两国根本利益和两国人民的共同期待。

“希望菲方同我们相向而行,展现对话诚意,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基础上通过谈判协商妥善处理两国有关分歧,推动两国关系早日重回健康发展轨道。”陆慷说。(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外交部 中菲对话大门 始终敞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