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沙特航空航班“遭劫机”降落菲律宾系假警报

2016年09月20日 20:5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综合马尼拉、利雅得分社记者报道:马尼拉国际机场管理局20日说,当天下午,菲律宾安全人员在马尼拉国际机场包围在此降落的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SV872航班,实为遭遇假警报。

管理局局长埃迪·蒙雷亚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整个事件是SV872航班机长在降落前几分钟不小心按下了紧急求助按钮所引发的。

蒙雷亚尔说,这架载有41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航班于当天下午3时左右降落在马尼拉国际机场,降落前几分钟,机场收到飞机发出的“遭遇威胁”警报,随后派出武装警察部队参与事件处置。

另据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发言人说,SV872航班当天从沙特吉达飞往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在快要到达马尼拉国际机场时,机长错误按下了紧急按钮,飞机降落后,机场警方立即对飞机采取了隔离和包围措施。

这位发言人还表示,该事件导致机上乘客被困将近2小时,目前乘客已经全部安全离机。(参与记者:杨天沐、王波)(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沙特航空航班 “遭劫机” 降落菲律宾 系假警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