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叙利亚军方否认空袭人道救援车队

2016年09月20日 23:05 | 作者:车宏亮 杨臻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大马士革9月20日电(记者车宏亮 杨臻)叙利亚军方20日否认在叙北部阿勒颇省空袭人道主义救援车队。

叙通社援引军方消息报道,部分媒体关于叙政府军空袭人道主义救援车队的报道并不真实。叙通社说,俄罗斯国防部也表示俄叙两国空军均没有空袭车队。

叙利亚红新月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以及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20日发表联合声明说,一支由多辆卡车组成的人道救援车队和叙利亚红新月会的一个仓库19日晚遭到袭击,造成一名红新月会工作人员和20名平民死亡。声明谴责这一袭击事件。

声明说,过去6年时间里,已有54名叙利亚红新月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救援行动中丧生。叙红新月会已宣布暂停活动3天,联合国有关机构也表示将暂停向叙境内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美国和俄罗斯10日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实施新的停火协议达成一致,停火协议12日生效。19日,叙利亚军方宣布为期7天的停火结束。随后,叙境内当天即发生严重交火事件,造成数十人死亡。(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叙利亚军方 否认 空袭人道救援车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