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湖北罗田县政协赴安徽霍山考察农产品品牌建设

2016年09月21日 15:05 | 来源:湖北省政协网站
分享到: 

9月13日至14日,湖北罗田县政协副主席黄爱平带领政协委员组成的调研专班,赴安徽省霍山县就农产品品牌建设与保护工作开展考察调研。



在霍山县政协副主席郭群英的陪同下, 调研组先后到安徽迎驾、抱儿钟秀茶业、九仙尊霍山石斛、安徽至信竹业科技等农产品加工企业参观,并就品牌建设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这次赴霍山学习考察,对经济不发达的山区县如何建设农产品品牌极具启发作用。迎驾集团的前身是名不见经传的佛子岭酒厂,厂长倪永培是从知青工人、班组长、车间主任、副厂长一步步干起来的,现在是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级劳模。1991年至1993年,倪永培被选调到当时的县经委当主任。经过三年的历练,1994年倪永培又按照政府的安排和自己的志向重新回到酒厂,借鉴五粮液的生产工艺、挖掘汉武帝霍山南巡的文化和媒体的广告宣传,成功打造出迎驾品牌,近年来每年上交税收近10亿元。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这次霍山调研取经,黄爱平表示,要总结好、宣传好霍山经验,进一步增强罗田县品牌建设的意识。农产品品牌建设主体在企业,关键靠企业,政府要为品牌建设和品牌保护提供优质的人才、技术、政策服务。在品牌打造上,要在确保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打好山水生态牌和名人典故牌,充分挖掘产品的文化内涵,进一步打造叫得响的罗田特色品牌。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北罗田县政协 安徽霍山 农产品品牌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