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夏洛特市继续示威抗议警察枪杀黑人

2016年09月22日 14:39 | 作者:陆佳飞 支林飞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9月21日电(记者陆佳飞 支林飞)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21日继续爆发示威活动,抗议警察枪杀一名黑人男子。北卡罗来纳州州长宣布该市进入紧急状态。

继20日爆发抗议示威之后,21日晚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夏洛特市中心,继续抗议20日下午该市东北部社区发生的一起警察开枪射杀黑人男子斯科特的事件。

在当晚的抗议活动中,一名抗议者中枪受重伤,随即爆发了警察与抗议者之间的冲突,现场警察使用催泪瓦斯驱散人群。但夏洛特市政府随后在官方社交媒体上宣布,当晚是一名平民朝抗议人群开枪而非警方。

北卡罗来纳州州长帕特·麦克罗里当晚宣布夏洛特市进入紧急状态,并将派出国民警卫队赴该市维持秩序。

夏洛特市警察局局长克尔·帕特尼当天早些时候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该市一名警察20日下午在搜寻一名逃犯时与斯科特相遇,看到斯科特持枪从车中下来,这名警察感到安全受威胁开枪打死了斯科特。

但斯科特家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否定了警方说法,表示斯科特并未携带枪支,他当时正坐在车中准备接即将放学的孩子回家。(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夏洛特市 示威抗议 警察枪杀黑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