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拍卖时刻拍卖时刻

佳士得举行特拍 常玉《瓶菊》估价3000万港元

2016年09月22日 15:34 | 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 

为庆祝创立250周年,佳士得将于11月26日在亚洲举行拍卖会,向世界各地的亚洲现代及当代艺术先锋致敬,颂扬他们以崭新表达手法引领艺术改革进入新纪元。

常玉 《瓶菊》 1950 年作 估价: 20,000,000-30,000,000 港元(图及资料源佳士得)常玉 《瓶菊》 1950 年作 估价: 20,000,000-30,000,000 港元(图及资料源佳士得)

“先锋荟萃”特拍将于今年秋季香港晚间拍卖中独立举行,为藏家带来艺术大师作品,当中包括不同时期的前卫之士,他们改写世人对艺术的理解,并为二十及二十一世纪亚洲艺术奠定新路向,对后世影响深远。常玉、张大千、赵无极、吴冠中、林风眠和金焕基等前卫艺术家,不但对当代文化运动掀起改革浪潮,更改写及影响后世社会对文化及艺术等各方面的表达形式。

这些艺术家们大都曾于国外生活或求学,受西方的艺术文化及技巧熏陶。他们把吸收所得融会贯通,开辟新途,让东西方技巧混合且灵活发挥,成就了一种独特创新的风格。这群先锋人物将亚洲艺术带上国际舞台,而同时亦为西方艺术在亚洲收纳新一批的追随者, 让两方共融。

佳士得亚洲区总裁魏蔚表示:“在佳士得成立 250 周年之际举行是次特拍,可谓最适合不过,而香港亦是展示这些传奇艺术大师佳作的完美平台。香港是东西文化理念的融汇之所,与这些艺术先锋的创新精神不谋而合,亦引领我们在区域内持续创新,不断推出别具新意的艺术佳品。”

佳士得亚洲艺术部主席石俊生(Jonathan Stone)认为:“这群艺术家以自身既有的文化基础,吸收并溶汇其他不同文化的冲击,在所属时期以新技术及表达形式提倡前卫艺术。我们在香港举行是次特拍,亦贯彻佳士得勇于创新的理念,透过国际拍卖平台颂扬文化艺术成就斐然的艺术大师。”


编辑:陈佳

关键词:佳士得举行特拍 常玉《瓶菊》 估价3000万港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