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默克尔反思难民政策:坚持与改善

2016年09月22日 20:4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柏林9月22日电(国际观察)默克尔反思难民政策:坚持与改善

新华社记者袁帅

9月以来,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接连在两场地方选举中遭遇重大失利,舆论将焦点对准她主导的难民政策,认为这是导致选举失利的重要原因。对此,默克尔19日承认在难民问题上的一些做法有误,但坚持自己接纳难民的决定是正确的。

专家认为,德国政府对于处理难民问题没有做好充足准备。默克尔政府将调整处置难民的具体措施,力求弥合社会分歧,减缓难民问题引发的选举压力。

接纳没错 做法欠妥

默克尔在基民盟党内高层会议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可以,希望时间能够倒转,这样我和整个政府以及各责任方能够更好地做准备。2015年夏末的情况让人毫无准备。”

默克尔承认,当时大量难民涌入德国,情况一度超出控制范围,她将努力让这一幕不再重演。

默克尔坚称她当时接纳难民的决定是“正确”的,同时承认过去一年中不是所有做法都正确。她说,基民盟在这几次地方选举中的失利,原因在于一些人还不够清楚难民政策的方向、目标和基本理念。

默克尔还表示,在处理难民融入的问题上,德国不是世界上做得最好的国家,还需要做得更好。她指出,德国政府认为《都柏林协议》(欧盟关于难民问题的协议)能够帮助德国解决难民问题,但事实上效果并不好。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难民 德国 默克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