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汇局:防止以套利为目的“中概股”回归

2016年09月22日 21:4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姜琳)针对市场关心的“中概股”回归国内上市问题,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郭松22日表示,不太希望所有的“中概股”都回来。“中概股”一窝蜂地回归,从宏观上将影响美国市场的发展,也可能对中国企业的海外形象产生一定负面影响。

郭松说:“外汇局坚持实需原则,你有真实需求,需要支付对价,我们还是支持的。但的确要防止以套利为目的的‘中概股’回归。未来外汇局将支持正常合规的跨境并购和‘中概股’回归,并在这个过程中维护国际收支的平衡。”

“中概股”即中国概念股,是外资因为看好中国经济成长而对所有在海外上市的中国股票的称呼。有业内人士认为,相对于国内市场,在美上市的中国企业估值普遍较低,这会对一些“中概股”特别是互联网企业的快速扩张形成制约,回归A股则意味着更高估值和更多扩张资金。

本月初,证监会再次重申,正在对海外上市的红筹企业通过IPO、并购重组回归A股市场可能引起的影响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概股 回归 外汇局 防止 套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