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甲醛超标校方发风扇 并向每名学生发放500元补助

2016年09月23日 09:5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广东财大甲醛超标致学生露宿续:校方发风扇助通风

连日来,广东财经大学部分学生因编号为30栋的学生宿舍楼甲醛超标不敢入住,网上流传出“露宿操场”的帖子,引发热议。学校表示家具是通过省政府采购中心采购,检测合格。专家认为家具、墙面漆,甚至衣服都会产生游离甲醛,造成超标的主要原因是学生宿舍的承载量有限。也就是说:各种合格产品凑到一个狭小空间“大合唱”,也有可能造成环境整体超标。

目前,学校聘请了专业公司处理游离甲醛,采取增加绿植、活性炭、落地扇等措施加快清除甲醛,并挖掘图书馆、教师宿舍等资源安置学生。


甲醛超标校方发风扇

甲醛超标校方发风扇


甲醛超标无奈露宿?

近日,网上曝光广东财经大学一栋学生宿舍楼甲醛超标,有网帖称,甲醛超标导致有的学生无法入住宿舍,露宿校园。

住在这栋甲醛超标宿舍楼的学生在微博上发文吐槽。学生“W玫瑰花”说,宿舍内空气质量差,甲醛浓度超标,不能入住。目前很多同学在想办法尽量不在学校住,还住在新建的30栋宿舍的同学都人心惶惶,很怕自己的健康会出问题。

学校其他同学也在微博上对此事发言。学生“曼曼是匹诺曹”说:“当时住在28栋,在七八月份30栋天天施工到半夜,吵得人睡不着觉,最后到9月份前的几天才完工的,然后马上就有学生进去住了,这样的宿舍能没有问题吗?新楼起码要空置一个月以上吧,对学生的身体健康一点都不负责任。”

宿舍甲醛超标导致学生无处容身的消息在网络上引发关注,质疑宿舍甲醛超标的原因。网友“白如白”发问,“全部宿舍采用的产品均为无毒无害产品,那为什么还超标?”

记者22日来到涉事的30栋宿舍,学校正在给这栋宿舍发放落地电风扇。住在30栋的国贸班大三学生对记者说,他们9月1日返校后发现宿舍异味严重,已经在外租房,由于大家蜂拥外出租房,学校周边房租价格明显提升。学校采取措施后,异味消散了一些,但他们心里害怕,还是选择在外租房。

30栋的小张同学告诉记者,网上传言的“露宿校园”有点夸张,当天学校进行甲醛处理,晚上11点多了还没有处理完,因此大家都在操场上等着。她和舍友住了两天宾馆,现在都回到宿舍住了。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甲醛超标校方发风扇 甲醛超标发风扇 学校甲醛超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