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山东昌乐县政协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建设

2016年09月23日 10:27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昌乐县政协认真学习贯彻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为主线,不断探索实践协商民主的新形式、新途径,创建协商民主新平台,协商民主取得新成效。

制定协商计划,确定重点协商议题。今年初,昌乐县政协会同昌乐县委、县政府共同研究制定了年度协商工作计划草案,确定了打造现代教育名城、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产业2个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课题,节水型社会建设、精准扶贫2个专题研讨会协商课题,提升社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增强公众消防安全意识等4个对口协商课题,落实企业减负、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改善城乡交通环境等6个界别协商课题。同时,根据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情况还确定了4次提案办理协商。

完善协商形式,搭建履职平台。昌乐县政协不断探索协商民主的实现形式,构建起了全体会议集中协商、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协商座谈会重点协商等多层次、多渠道的协商格局。充分发挥全委会议协商议政作用,组织全体委员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协商,县委、县政府领导现场听取意见。丰富完善常委会民主评议县直部门工作的专题协商新形式,针对重大改革措施落地和群众关切的问题提出批评性、建设性意见建议。深入开展重点协商座谈,就加强食品安全、节水型社会建设等议题召开协商座谈会,县委、县政府领导主动参加协商活动,与政协委员进行坦诚对话、平等协商。

加强联系沟通,推动协商成果落实。昌乐县政协将协商成果以《专题协商情况报告》等形式报送县委,联合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对协商成果及时跟进专项督查,跟踪落实,推动协商成果件件有回音、个个见效果。对重要的协商成果,推动列入县委常委会议或县政府常务会议议题进行专题研究,作为县委、县政府决策的重要依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昌乐县政协 协商民主建设 政协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