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3人造谣“广东万人游行千余人疯狂砸车”被刑拘

2016年09月23日 10:54 |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 

广州日报讯(记者李栋 通讯员朱磊、张毅涛)昨日,广州警方通报,近期,根据广东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广州警方开展“安网4号”清理打击网上有害信息专项行动。行动期间共清理违法信息8792条,整治违法网站12家,侦办相关案件10宗,依法刑事拘留6人,行政拘留6人,教育训诫24人。

9月4日,警方发现有网民利用网络公众平台发布“刚刚发生,广东出大事了,万人游行,千余人疯狂砸车!”的谣言,称广东省9月2日发生了打砸抢烧游行事件,该信息的网民阅读量超过18万,同时被部分网民转发,严重扰乱了网络秩序。

警方先后将编造和转发谣言的李某、孔某、黄某抓获,3人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李某等3人都是为了增加各自经营的网络公众平台的网民关注度,使平台能尽快盈利,不惜以违法的方式吸引眼球,博取网民关注。

目前,3人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网络空间非法外之地,广州警方再次提醒,任何编造谣言和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属违法行为,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编辑:薛晓钰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