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ATM取款厅成流浪汉“避风港” 用户取钱心忐忑

2016年09月23日 11:01 | 来源: 东北网
分享到: 

东北网9月23日讯 随着秋季的到来,早、晚温差较低,一些露宿街头的流浪人员将银行自助取款厅当成了自己的“避风港”。不少市民表示,这样势必会影响到取款用户的隐私安全,希望流浪者能得到妥善安置。

市民李先生反映,9月19日早晨4点30分左右,他本想在家门口龙沙区中环附近的一家银行的自助取款厅取点钱。刚一进门却看见一个衣衫褴褛的老人蜷缩在自动取款厅角落里,“当时心一慌,想报警,最后,钱也没敢取就走了。”

9月19日晚9时许,记者来到李先生所说的这家银行自助取款厅,当日记者并没有发现这位流浪者。9月22日,早5点35分,记者在这家银行自助取款厅,发现了住在里面的老人,透过玻璃,记者看见老人蜷缩在薄薄的塑料上,身上穿着黑色的棉衣和棉裤,正在熟睡。

李先生说,看到寄居在自助取款厅的老人,隔三岔五睡在这里,心里很矛盾,“看着老人挺可怜,天气也越来越冷,要是冬天可怎么办,老人躺在这里势必会给取款的市民带来不便,希望相关部门能早日妥善安置这名流浪者。”


编辑:薛晓钰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