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黄兰香调研时强调:精准扶贫要"来真的,干实的,动硬的"

2016年09月23日 13:37 |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9月20日-21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一行在安化县调研精准脱贫工作,走村入户,访贫问苦,并组织各级各部门面对面座谈,研究解决安化县精准脱贫中的实际问题。

“我来走亲戚了!”20日下午,黄兰香走进黄石村贫困户黄暖明家中,握住老黄夫妇的手,连声说道。原来,这一家是黄兰香的结对帮扶对象,去年10月份就曾经前来看望。当得知黄暖明在工作队帮助下,养了一百多头羊,今年年底就会有收成,黄兰香十分欣慰。

调研中,黄兰香一行先后来到安化县江南镇陈王社区村、旸二村、黄石村,东坪镇仙缸村等省直扶贫点,考察项目和企业,走访贫困农户。召开安化县精准脱贫工作座谈会。4个驻村扶贫工作队、地方党政部门、贫困村代表和省直单位、帮扶企业,围绕如何整合各方面资源,帮助安化县做好脱贫工作面对面座谈。

黄兰香在讲话中对安化县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下一步,安化县扶贫任务还很重。要把握10万多贫困人口的脱贫这个关键。抓住村级党支部建设这个核心,使党支部真正成为基层的战斗堡垒,成为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夯实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建设,因地制宜,量力而行,不搞花拳绣腿。同时注意方法,研究好利用好国家政策,分类精细精准扶贫。坚定一个目标,来真的,干实的,动硬的,争取早日实现2020年前完成整体脱贫,达到与全省同步迈入小康的目标。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南省委统战部部长 安化 精准脱贫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