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上海持刀男子莫名捅伤居民 热心阿姨不顾安危阻拦

2016年09月23日 14:11 | 来源:新民网
分享到: 

前天傍晚5时45分许,黄浦区瞿溪路上一小区内上演惊险一幕:一名男子在小区内持刀将另一名正在与邻居聊天的小区居民刺伤。危急时刻,一旁的热心阿姨不顾安危上前劝阻。

据了解,当时被害人吴先生正在小区内与邻居朱阿姨聊天。此时,朱阿姨发现一名男子从吴先生身后走来,嘴里还唠叨着什么。突然,该男子从吴先生背后先踢了他一脚,随后抱住吴先生并持刀将其腰部刺伤。

见此情况,朱阿姨顾不上对方手中的刀具,毫不犹豫地上前阻止行凶男子,用手挡住对方肩膀,多次耐心劝说,让对方保持冷静。一旁的居民迅速帮忙拨打报警电话。在朱阿姨的阻挡下,男子未能二次行凶。朱阿姨说:“当时没有考虑到自己的安危,只是想吴先生不要受到二次伤害。”而吴先生被眼前的一幕吓呆了,他表示,自己从来没见过行凶男子。

事发后,民警和救护车迅速赶赴现场。据悉,该男子可能患有精神方面疾病,之前也在小区内捅伤过人。目前,行凶男子已被警方控制,案件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

得知朱阿姨见义勇为的事情后,不少小区居民纷纷为阿姨竖起了大拇指。有居民说道:若不是朱阿姨及时挺身而出,很有可能会危及吴先生的生命。而躺在病床上的吴先生也对朱阿姨的行为点赞,同时对其表示感谢。

瞿溪新村居委会书记表示,目前居委会已经了解到了居民的姓名,今后将通过居民代表大会,或通过小区活动、会议对见义勇为的居民进行表彰和表扬。(新民晚报记者 陆常青)


编辑:杨岚

关键词:阿姨 男子 居民 上海持刀男子 捅伤居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