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视频

第三届世界小米起源与发展国际会议在敖汉举行

2016年09月23日 14:32 | 作者:宋宝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敖汉9月20日电(记者宋宝刚)第三届世界小米起源与发展国际会议20日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敖汉旗召开。

1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以“弘扬农耕文化、发展有机小米、传承黍粟芳香”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入研究及展示敖汉史前文化,挖掘敖汉8000年农耕的历史底蕴,开发敖汉旱作农业系统的当代价值,引领小米产业健康发展。

2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玉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敖汉史前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王伟在开幕式上讲话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玉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敖汉史前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王伟,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孙学勤,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马达,赤峰学院院长雷德荣,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科研处处长刘国祥等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3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敖汉旗旗委书记邱文博为大会致辞

敖汉旗旗委书记邱文博在致辞中说,敖汉旗作为“世界小米起源地”和“全国最大优质谷子生产基地”,有能力也有义务把“敖汉小米”打造成最优质、最安全的食品。近年来,敖汉旗以打造无公害、绿色、有机产品为目标,积极构建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严把农作物从种子进田间、到粮食、上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下一步,敖汉旗将凝聚各位专家学者的智慧,确立“敖汉小米”产业发展方向,大力发展有机小米。同时,还要紧紧依托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让敖汉小米承载着史前文明和农耕文明,同昔日辉煌的丝绸、瓷器、茶叶一样,打上东方文明的烙印,担任着草原丝绸之路的形象代言,走向世界人民的餐桌。

4

赤峰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小拾在开幕式上讲话

赤峰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小拾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说,敖汉旗是赤峰市重要粮食生产基地,敖汉旗“世界小米之乡”、“中国小米之乡”、“全国最大优质谷子生产基地”的品牌效应日益凸显,以小米为主的杂粮杂豆产业已成为敖汉旗种植业的主导产业。赤峰市委、市政府和敖汉旗委、旗政府充分利用“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全球500佳”、“世界小米之乡”这三个世界级品牌,强力推进小米产业向有机方向发展,引龙头、扩基地、打品牌、闯市场,敖汉小米和其他杂粮杂豆产业在种植规模、加工销售及有机产品打造等方面均走在全市乃至全区前列。

5

敖汉旗政府旗长于宝君在会上作题为《小米粒撬动大产业》的主题报告

敖汉旗政府旗长于宝君在主题报告中表示,今年敖汉旗委旗政府全面启动了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工作,计划到2018年,敖汉全旗8万亩有机小米示范基地将进入结果期,有机小米年产达到2万吨,产值达到2亿元,让消费者食用小米不仅是吃文化、吃口感,更是吃安全、吃品质。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第三届 世界小米起源与发展国际会议 敖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