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沈阳老人摔倒满脸血众人帮 返现场谢恩寻一女子

2016年09月23日 14:58 | 来源:沈阳晚报
分享到: 

“没想到啊,那么多人跑过来帮我!”22日,提起12天前发生的事儿,65岁的齐淑荣大娘仍然很激动。

老人摔倒车主相助

据她回忆,9月10日,她步行途经南五经街与十二纬路路口时,附近正在修路。走着走着,她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一下子摔倒在地。齐大娘的手臂被地上的碎石划破了,额头不偏不倚磕在路边石上,鲜血立即涌了出来。“我的脸上全是血,连眼睛都睁不开了,手臂上也流着血。”

这时,一辆私家车缓缓在路旁停下,一名年轻女子领着六七岁的孩子跳下车,径直向齐大娘奔来,孩子手里还拿着一包纸巾。年轻女子蹲下身,不断用纸巾为齐大娘擦拭脸上的血。

由于伤口较深,血越流越多,年轻女子拿来的一包纸巾很快用光了。见状,距出事地点不远的一家麻将社门口,几名正在打麻将的人跑过来,有人又递过来一包纸巾,大家七手八脚地帮忙。

与此同时,附近一家建材商店的老板也赶过来,征得齐大娘同意后,他从老人手机里找到其家人电话,帮忙联系。

她想当面向好心人道谢

齐大娘告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在好心人的帮助下,老伴接到电话就赶来了,把她送到附近医院。医生说,如果再晚送来一会儿,就可能导致病人失血性休克,后果不堪设想。

为寻找好心人并当面道谢,待伤情平稳后,齐大娘特意重返事发地点。她说,功夫不负有心人,那群打麻将的好心人被她一一找到了。还有那位建材商店的老板也找到了。她向这些好心人当面致谢。

“遗憾的是,那位开车的孩子妈妈,我费尽周折也没能找到她!”齐大娘说,“我连人家的姓名都不知道。在此,我想托晚报向她道一声谢谢!”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老人摔倒 谢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