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外来人口普查近两成入户困难 普查员摸索出小窍门

2016年09月23日 16:30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是我女儿女婿租的。”果不其然,展茂军的判断非常准确。杨岳快速掏出签字笔和一张空白的“实有人口登记表”,“请您出示一下身份证我做个登记。”

“这是女儿和女婿租的房子,女儿刚生了孩子,我和老伴儿就过来陪个月子,几个月以后就走,登我女儿的吧,我的就别登了。”女子转身去里屋取出了女儿的身份证。

这一边,杨岳弯着腰用餐桌垫着表格,飞快地把信息抄进表格。另一边,展茂军和常焦梅继续劝说这位女子配合登记,因为外地来京人员三天内就要进行信息登记,但遗憾的是她始终不愿意。为了争取更多的入户时间,三人不得不选择微笑着离开。关上房门那一刹那,三人脸上不约而同地露出了无奈,“表格没填完,相当于无效。”改天他们还要再来补填。

中介作梗近两成入户困难

西三旗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8月底开始,街道派出115名管理员和50多名社区居委会干部开展外来人口和出租房屋的普查登记,然而,并不是每一次入户都是顺利的,有很多困难需要克服,根据粗略统计,有近两成入户困难。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租房 普查 入户困难 外来人口普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