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国家林业局:我国森林旅游人次占国内游比例超1/4

2016年09月24日 15:32 | 作者:张建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长春9月24日电(记者张建)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人在2016中国森林旅游节暨长白山国际生态论坛开幕式上透露的数据显示,我国森林旅游人数占国内游比例已超过1/4。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说,过去30多年中,我国森林旅游业一直保持着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十二五”时期,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达到40亿人次,年增长率超过15%。2015年,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达到10.5亿人次,占国内旅游人次的26%。

张永利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进步,公众对走进森林、体验自然的需求越来越旺盛、越来越多样,森林旅游的供需矛盾依然尖锐,森林旅游发展的巨大潜力还远远没有发挥出来。如何更加有力地推动森林旅游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地满足民众需求,促进森林旅游业尽快登上一个新台阶,是关系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增进人类福祉的重大课题。

本次活动由国家林业局、吉林省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举办,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为主题,旨在进一步促进森林旅游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更好地发挥森林生态旅游在建设生态林业、民生林业中的重要作用。(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我国森林旅游人次 占国内游比例 超1/4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