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古企业家大会在古巴举行

2016年09月26日 09:09 | 作者:马桂花 刘彬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哈瓦那9月25日电(记者马桂花 刘彬)当地时间9月25日上午,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古巴之际,中国贸促会与古巴国家商会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以“中古携手促合作,共度发展关键期”为主题共同举办中古企业家大会。来自两国信息、金融、农业、文化等领域近200位企业家参加会议。

双方企业一致认为,近年来,两国务实合作深入推进,合作领域不断拓展、规模不断扩大、水平不断提升。目前,古巴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是古巴全球第二大贸易伙伴,双方经贸合作正从简单的商品贸易向农业、产能、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旅游、科技研发等领域延伸。

双方企业表示,中古两国都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着共同的发展任务,发展理念高度契合,两国务实合作互有需要、互有优势、互为机遇。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双方应围绕农业、能矿业、基础设施建设、装备制造与产能合作、医疗卫生、旅游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将中国的优势产能、先进技术、充裕资金与古巴的区位优势、丰富资源、潜在市场有效对接,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企业是推进经贸务实合作的主力军,是积极倡导者、直接参与者和主要受益者。双方企业希望今后加强相互联系与沟通,深入开展项目对接,寻找潜在的合作商机,为推动两国经贸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携手开创中古经贸合作新局面,共同推动中古关系向更好水平前进。

其间,中国贸促会与古巴国家商会还签署了中古企业家理事会年度行动计划。(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古企业家大会 古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