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主播插播虚假色情广告常见 直播广告传播易监管难

2016年09月26日 11:27 | 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 

据了解,网络主播的收入除观众“打赏”外,广告收入也是其重要的收入来源之一。因此,网络直播中出现插播广告也就不足为奇了。

据了解,不少“网红”推一条广告的报价超过10万元,一些粉丝过百万、千万的“网红”价格会更高。

据行内人士介绍,在直播时放入视频中一个二维码,如果是粉丝有几百万的主播,仅这一个二维码的收入一个月就在百万元左右。

陕西师范大学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郭栋告诉记者:“移动互联网时代,广告的呈现形式和传播策略发生了根本变化,无论是搞笑或另类视频还是网络直播,之所以能成为广告的栖身之所,其根本原因是这些内容所带来的流量。”

《2016中国电商红人大数据报告》显示,预计今年“网络红人”产业产值接近580亿元,已远超去年全国440亿元的电影总票房。

在主播们插播的广告中,其中不少是虚假广告,诸如网络兼职、三折充话费、低价苹果手机、高仿耐克阿迪、假烟假酒、赌博网站……这些广告已成当下网络直播间最为常见的几类虚假广告。

对此,今年5月至11月,国家工商总局深入开展2016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严厉查处虚假违法互联网广告。

但某直播间主播说,“虚假广告”不可能斩草除根,“过一段时间还会卷土重来”。

编辑:杨岚

< 0 1 0 2 0 3 0 4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