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也门胡塞武装提出与沙特在边境休战

2016年09月26日 20:33 | 作者:陈霖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开罗9月26日电(记者陈霖)萨那消息:据也门萨巴通讯社报道,也门胡塞武装及其同盟前总统萨利赫26日提出在沙特阿拉伯与也门的边境休战,以此来换取沙特解除对也门的封锁并停止空袭。

胡塞武装高级头目萨利赫·萨马德说,若在边境休战,那么沙特必须停止陆海空军事行动,并解除对也门的封锁。

本月以来,胡塞武装和沙特先后向边境增兵并运输武器。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该国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5年7月,支持哈迪的政府军和部落武装在多国联军空中支援下夺回亚丁省。

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冲突各方曾进行和谈。上轮和谈于今年4月21日在科威特启动,至今各方未达成共识,国际社会仍在致力于重启新一轮和谈。(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也门胡塞武装 沙特 边境休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