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周强:推进庭审直播 深化司法公开

2016年09月27日 17:1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27日在“中国庭审公开网”开通仪式暨全国法院推进庭审公开工作视频会议上表示,要推进庭审直播,深化司法公开,增强司法透明度,规范司法行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中国庭审公开网是人民法院继审判流程、裁判文书、执行信息公开之后的第四大司法公开平台。周强指出,全国法院统一的庭审公开平台正式上线,是互联网时代司法公开的重大创新,是推进阳光司法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法治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周强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庭审公开,扩大庭审直播覆盖面。要坚持依法公开原则,采取多样化形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助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促进提升庭审质效,以公开促公正、树公信。(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周强 庭审直播 深化司法公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