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汉字之美”选出17份汉字创意精品

2016年09月30日 13:50 | 作者:和璐璐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9月27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汉字之美” 创意设计国际论坛在北京圆满落幕,同时标志着历时一年的“汉字之美”2016全球青年设计大赛完美收官。最终17份汉字创意设计作品,从1250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

在“汉字之美” 创意设计国际论坛环节中,众多国际国内著名文化学者、汉字文化研究者和国际知名设计师齐聚一堂,就汉字在当今时代的创意美感、应用发展、符号象征等问题展开讨论。“汉字之美”文化项目总召集人、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提到:“汉字是握在中华民族掌心里的纹路,循着它的指事象形,可以触摸到所有观念由来的秘密;汉字也是笔尖下流淌的乡土,横平竖直皆风骨,撇捺飞扬即血脉。汉字的一笔一画,都流淌着我们的血脉,蕴藏着我们的乡土情怀。这也成为汉字之美全球青年设计大赛发起的动因。”

“汉字之美”2016全球青年设计大赛以“心灵生活”为主题,要求参赛者以30个包含“心”字偏旁部首的汉字字库中任意一字为创意起点,在理解其意义内涵并进行积极思考的基础之上,立意“心灵生活”,完成一件设计作品。本届大赛自2015年10月30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巴黎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16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共收到1250份作品。记者 和璐璐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汉字之美 汉字创意精品 心灵生活 汉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