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江苏海门市政协专题协商加快企业“走出去”步伐

2016年09月30日 14:25 | 来源:海门日报
分享到: 

如何呼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寻求新的发展动力,加快我市企业“走出去”发展步伐?昨日,市政协围绕这一课题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陆一飞到会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施渠平通报我市企业“走出去”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郁斌、李冠斌、李鑫钊,市政协秘书长梁辉出席会议。

据有关部门初步统计,目前,我市侨居海外的人数731人,经我市商务部核准的境外投资企业43家,涉及五大洲24个国家和地区。我市企业“走出去”发展呈现几大特点:企业“走出去”的总体规模迅速扩张,但投资质量有待提高;企业“走出去”的形式逐步多元化,但企业经营水平有待提高;企业“走出去”的效果不断显现,但产业积聚效应有待提高。

陆一飞讲话中强调:一是鼓励海门企业“走出去”发展是有必要的。“走出去”是实现企业优势互补、拓展发展空间的需要,是企业扩张自身优势的需要,是民众寻找商机致富的需要。二是鼓励海门企业“走出去”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发展海门。要正确处理好“走”和“留”的关系,处理好“出”与“进”的关系。三是鼓励企业“走出去”,必须统筹协调,强化服务引导。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政协委员代表及商务局、发改委、人社局、人民银行等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苏海门市政协 加快企业“走出去”步伐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