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陕西省政协提案委检查省发改委提案办理工作

2016年09月30日 14:45 | 作者:满淑涵 | 来源:各界导报
分享到: 

9月29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在省发改委检查省十一届政协四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杨志刚主持座谈会。

今年省政府共承办政协提案649件,其中交由省发改委办理的有100件,占省政府系统办理总数的15.4%,居64个省级办理单位(部门)第一位,其中省长重点督办提案1件、省政协领导重点督办提案3件。内容主要涉及我省“十三五”规划的编制执行、推进供给侧改革、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既有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和建议,也包含经济发展方面遇到的问题,充分反映出广大提案者对相关工作的关注。
会议指出,提案办理重在落实,不仅要明确职责任务,强化组织领导,还要完善工作机制,突出重点环节。在提案落实过程中,提办双方要继续按照协商民主的要求,加强沟通联系,积极开展办后环节的运用协商,把提案办理协商中的可行性思路、意见和建议,及时吸纳运用到政府的规划、方案和政策中,变成操作性强的措施,把协商办理结果转化为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实现提案办理协商应有的价值。
会上,部分提案者、提案者代表还就省发改委提案办理情况发表了协商评议意见,并针对提案涉及内容的最新进展作了互动交流。

编辑:薛鑫

关键词:陕西省政协 陕西省政协提案委 提案办理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