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利马市中心广场“快闪”庆中秘建交45周年

2016年10月01日 13:4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利马9月30日电通讯:利马市中心广场“快闪”庆中秘建交45周年

新华社记者张国英 贾安平

当地时间30日中午12时,秘鲁首都利马市中心广场忽然之间锣鼓震天、龙狮齐舞,随后响起欢快的中国和秘鲁乐曲,两国民间艺术家翩翩起舞……秘鲁侨界以一场充满浓郁民族风情的“快闪”活动,庆祝中秘建交45周年。

暖场的舞龙舞狮吸引着广场周围的市民和前来观光的外国游客。十几米长的金龙在舞龙队员手中左右翻腾、上下翻飞,彩狮跳跃嬉戏、辗转腾挪,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秘鲁当地侨团文艺团体“爱华文艺社”表演的中国民族舞蹈则俨然一场精彩的中国民族时装秀,向人们展示了藏族、蒙古族、朝鲜族、苗族等十几种少数民族的民族服饰。

前来秘鲁演出的中国香港岭南艺术团和中国内地歌手也加入了“快闪”阵容。中国传统乐器演奏的广东音乐、中国歌唱家演唱的经典歌剧咏叹调,都赢得观众和远道而来的欧美游客的称赞。秘鲁学生还表演了本国沿海地区和安第斯高原的民间舞蹈。

一场充满浓郁民族风情的“快闪”活动不经意间来到秘鲁民众和旅游者身边,许多人拿出手机拍照,并要求与表演者合影。一位早晨才抵达利马的西班牙游客兴奋地说:“我刚刚来到利马,这座古老城市以这种特殊方式欢迎我,中秘艺术家表演的节目都十分精彩,我很喜欢。”

导游尼克尔·巴鲁米诺说,很少见到这样热烈活泼的“快闪”文化活动,感到十分惊喜,这才是真正的文化交流。

“快闪”文化活动由当地最大华侨华人社团秘鲁中华通惠总局主办。在广场上忙碌组织活动的侨团主席梁顺说,今年是中秘建交45周年和秘鲁中华通惠总局成立130周年,为此,侨团从半年前就开始筹划和准备这次“快闪”,参与的中秘民间艺术家以及华裔人士超过300人。

秘鲁是华侨最早到达和聚居数量最多的拉美国家之一,目前在这个3000多万人口的国家,有华人血统的人口约300万。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利马 快闪 中秘建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