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潘基文敦促印巴缓和克什米尔地区局势

2016年10月01日 13:5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9月30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0日发表声明,对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地区印巴实际控制线附近违反停火协议、导致局势骤然紧张深表关切,呼吁两国立即采取措施缓和紧张局势。

声明说,潘基文敦促双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立即采取措施缓和当前局势。他呼吁印度和巴基斯坦政府通过外交与对话和平解决包括克什米尔问题在内的事务。潘基文表示,如果双方接受,他愿发挥斡旋作用。

巴基斯坦军方29日说,印度军方当天在克什米尔地区印巴实际控制线附近无故向巴方开火,造成至少2名巴士兵死亡。印度军方对此则说,印方在印巴实际控制线附近是对“恐怖分子”进行“外科手术式打击”。

9月18日,4名武装人员潜入印控克什米尔的一个军营实施袭击,造成至少17名印度士兵死亡、30人受伤。4名袭击者在交火中被打死。此后,印度指责巴基斯坦与袭击有关,巴基斯坦予以反驳,双方关系不断紧张。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潘基文 印度 巴基斯坦 克什米尔地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