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举行升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67周年

2016年10月01日 16:0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10月1日电(记者周雪婷)香港特区政府于1日清晨在金紫荆广场举行隆重升旗仪式,约2500名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到场观礼,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7周年华诞。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佟晓玲等嘉宾参加升旗典礼。

虽然一度下起大雨,但并未影响升旗礼的进行。金紫荆广场充满国庆氛围:广场地标金紫荆花下,立着心形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牌匾。为了方便市民观礼,现场还特意立起巨大的屏幕,直播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开始前,大批市民挥舞着现场发放的国旗和区旗,兴奋地等待仪式开始。香港警察乐队奏起《歌唱祖国》乐曲,随后,梁振英入场,向前来观礼的市民微笑致意。

8时许,观众和嘉宾全体肃立。由三所香港中学附属小学联合组成的歌咏团在歌唱家的领唱下献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与特区区旗在歌声中冉冉升起。香港海空纪律部队在雨中齐齐敬礼。

“这是我第一次观看升旗典礼,为祖国母亲庆祝生日感到很有意义。”参加升旗典礼的一位小朋友说。他的父母告诉记者,因为下大雨,本不打算到现场观看升旗仪式。但是小朋友强烈要求前来,他们便特意赶来。

现场还有不少来自内地的游客,他们说刚好赶上升旗仪式,感受到了“香港特色”的国庆氛围,认为香港纪律部队仪仗队和升旗队别具风采。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香港 升旗仪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