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7布鲁塞尔万象之城”活动拉开序幕

2016年10月01日 16:1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30日电(记者潘革平)一台名为“你好,万象之城”的大型歌舞晚会30日在布鲁塞尔市中心的艺术山广场上演,“2017布鲁塞尔万象之城”活动由此拉开序幕。

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多位艺术家用10多种语言为现场数千名观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绝伦的演出。

弗拉芒区文化大臣斯文·加茨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2017布鲁塞尔万象之城”活动是布鲁塞尔大区、弗拉芒区等4个地方政府联合推出的一个面向本地居民、外地游客的大型计划。2017年全年,布鲁塞尔旅游局将牵头组织一系列声势浩大的文化娱乐活动,目的是展现布鲁塞尔这个“欧洲之都”的多元化特征。

此次活动的另一个重要目的是向外界展示布鲁塞尔的活力,尤其是要证明经历了恐怖袭击的布鲁塞尔仍是安全、充满活力的,完全有能力吸引来自国内外的游客。

万象之城系列活动包括演唱会、舞蹈艺术节、“欧洲历史之家”常设展览馆开馆、“伊斯兰,也是我们的历史”展览、皇家中非艺术馆重新开放等。此外,活动组织者还将招募一批志愿者,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充当导游,让更多人有机会发现布鲁塞尔丰富的文化宝藏。

多元化是布鲁塞尔的最大特征之一。活动组织者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布鲁塞尔大区的居民人数为117万,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讲着100多种语言。布鲁塞尔有12万人在具有国际组织背景的机构工作。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布鲁塞尔万象之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