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厦门百对新人集体婚典庆国庆

2016年10月01日 16: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厦门百对新人集体婚典庆国庆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10月1日电 (记者 杨伏山)1日,适逢国庆佳节,厦门市百对新人以集体婚典的人生最高礼仪,共同欢庆新中国67周年华诞。

“选择国庆日举办集体婚典,对自己的一生太有纪念意义啦!”当天参加“第十届新厦门人集体婚典”的新人李先生、蔡女士伉俪,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兴奋不已。

“今年是厦门第十次国庆日举办集体婚典,我们有机会参加,更寓意十全十美。”来自漳州、现在厦门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就职的蔡姓新娘子告诉记者,她是从工会渠道获悉这一信息的,觉得非常有纪念意义,就赶紧报名了。

当天,在厦门市工人体育馆,100对新人甜蜜步上红地毯,厦门市政府党组成员李辉跃为新人证婚。主办机构厦门市总工会作为来厦职工的“娘家人”,牵头举办集体婚典,已形成传统,自2007年首次为外来务工的“新厦门人”举办集体婚典,至今已是第十届,见证了808对来厦职工新人喜结良缘。

杨伏山 摄

杨伏山 摄

主办机构介绍说,参加本届集体婚典的100对新人,来自全国16个省、直辖市;分布于全市116家企(事业)单位。其中,在机械行业比重最高,达到35%,其次是电子行业,占15%。硕士及以上学历者占新人总数的4.5%;本科学历占39%。农民工比例占26%。

厦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永红向记者表示,今年的婚典,已是第十个年头,因而办得更加喜庆,气氛浓烈,红红火火,祝福新厦门人为厦门做出的贡献。

他说,厦门是全国最温馨和最包容的城市之一,来厦务工人员就是新厦门人。厦门市千方百计为他们创造各种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使他们更加热爱这个城市、融入这个城市,更乐于为这个城市发展出力。

据介绍,本届婚典,加大了对参加集体婚典新人的投入,给予新人更多的祝福,经过抽奖,中奖新人可获得家用电器、新加坡、马来西亚、巴厘岛等地的蜜月游大奖。未中奖的新人也将获赠江西石城、福建宁化“千佛丹霞-通天寨、洞中天鹅-天鹅洞二日游”并体验客家婚俗文化。

杨伏山 摄

杨伏山 摄

同时,本届婚典还首次为观众提供100份抽奖奖品,让所有的来宾和亲朋与新人共同分享喜庆。

从十月下旬开始,将陆续安排中奖新人出境蜜月游。十一月初,安排其它新人赴江西石城、福建宁化二日游。

“一生一世,风雨同舟永远相伴,互敬互爱,携手共创美好生活!”参加集体婚典的百对新人,以发自肺腑的《爱的誓言》,为隆重的仪式圆满作结。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厦门 集体婚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