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傅园慧“收心”重启训练模式 称“仰泳蛙泳势不两立”

2016年10月02日 10:4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傅爷”尝试蛙泳受打击

昨天上午,傅园慧在参加了短池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自己的最后两项预赛之后,结束了一段不寻常的疲劳之旅。从奥运会回国之后,她几乎就没有闲着,完全不是自己正常的作息,这是她在去里约之前一点儿也没有想到的。傅园慧对北京青年报记者感慨道,“我真的感觉累了。还好,明天我就可以重新进入到往常的训练模式中了。”

“仰泳与蛙泳势不两立,不共戴天”

昨天上午傅园慧参加了两个项目的比赛,分别是100米个人混合泳以及50米蝶泳,这都是她的副项,两项比赛的开始时间分别是在12时04分和12时17分,仅间隔13分钟。在100米个人混合泳开始之前,一旁观战的傅园慧在国家队同组的几名队友徐嘉余、李朱濠、李广源的表情都变得神秘起来,看起来显得怪怪的。李广源对傅园慧说,“我们等着看你的蛙泳呢,你就准备出洋相吧。”原来这是队友哪壶不开提哪壶,有点儿恶作剧的意思。蛙泳是傅园慧的软肋,她根本就没有练过。

果然,比赛中傅园慧前两个泳姿蝶泳和仰泳还处于领先位置,进入蛙泳的25米,她在水中潜了十米还不露头,几位队友高喊,“傅,蛙,傅,蛙,你倒是蛙啊!”一个个笑得前仰后合。傅园慧在这个泳姿中一下子跌到最后一名,最终名列小组第九无缘决赛。一出泳池,傅园慧就对北青报记者说,“怎么样?我的蝶泳和仰泳游得还不错吧?”过了一会儿她才笑着说,“我是不是太笨了,根本就不会游蛙泳,在水里一点儿都不往前走。仰泳与蛙泳势不两立,不共戴天。经过这次比赛我总算是明白了,我今后还是只游仰泳算了。”

“我就是一破小孩,用不着崇拜”

这两天在水立方,傅园慧是观众、记者眼中绝对的明星宠儿,走到哪儿都会被围观,一举一动都会被镜头捕捉,她倒是也没有刻意避讳,一切顺其自然。比赛也是尽力比,和队友互动也不躲着场边观众的手机拍摄,反正就是不回避,和过去一样,我行我素。

在一次媒体提问环节,有一位比傅园慧年龄大得多的女记者在提问中一口一个您来称呼傅园慧,傅园慧似乎有些不适应,但没有表现出来,一直在耐心回答问题。事后傅园慧和北青报记者提起这件事儿时说,“我才多大,您、您的我有点儿别扭。”北青报记者回应道,“可能你现在是明星吧,大家都有点儿崇拜你。”“傅爷”说,“什么明星,我就是一破小孩,根本用不着崇拜。”

“明天就该好好训练了”

谈起下一步的计划,傅园慧的语气变得复杂起来,既轻松又沉重。轻松的是她终于可以结束前段时间的非正常状态了,“这段时间我确实比较忙,也没有好好训练。但明天就不是这样了,我们直接飞昆明进行高原训练,大概练到月底才下山,然后参加下个月在东京举行的亚洲游泳锦标赛。之后我就要开始冬训了。年底的加拿大短池世锦赛我是否参赛现在还没有定下来。”

所谓沉重是指傅园慧又要开始玩命儿训练了,日复一日枯燥的训练在等着她,作为一名运动员,这才是她的本职工作。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编辑:杨岚

关键词:傅园慧 训练 蛙泳 模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