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金九银十"话楼市:多地调控政策升级能否稳住房价?

2016年10月02日 14:3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金九银十”话楼市:多地调控政策升级能否稳住房价?

图表:北京出台新规稳楼市 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五成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题:“金九银十”话楼市:多地调控政策升级能否稳住房价?

在多个热点城市推出楼市限购限贷政策的背景下,北京、天津于国庆前一日同时亮出“组合拳”加强楼市宏观调控,意味着在“一城一策”政策框架内,越来越多的地方楼市政策再现收紧迹象。

今年以来,楼市的持续高热以及房价涨幅连创新高,让很多一二线城市购房者“望房兴叹”。社会关注,多地楼市调控政策的升级能否抑制地价、房价过快上涨,引导楼市平稳健康发展?

“当前楼市存在局部过热风险,但仍处在可控范围内,及时出台调控政策是能够稳定未来市场预期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说。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2016年1至9月百城住宅均价累计上涨14.91%,各季度涨幅逐步走高,其中8、9月环比涨幅均突破2%,刷新近年新高。截至9月,百城住宅均价上涨至12617元/平方米,环比连续17个月上涨,同比连续14个月上涨。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楼市 房价 楼市宏观调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