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第19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运输分队组织轮换后首次战备演练

2016年10月02日 14:5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利比里亚蒙罗维亚10月2日电(邹存刚 高冰)刚刚抵达利比里亚3天,中国第19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运输分队1日在营区内组织了轮换后的首次战备演练,联利团对此给予了高度赞赏。

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于9月23日至29日完成轮换,由运输和工兵2个分队组建,维和期间集中部署在蒙罗维亚地区,主要担负道路维护、桥梁维修,以及为当地居民、维和部队提供建材、油料和国际救援物资等保障任务。

1日8时许,尖锐的战斗警报在营区响起。运输分队官兵迅速分成4个小组,按职责对重点目标展开“警戒”。演练中,运输分队作战参谋杨志勇根据“情况”从作业包中掏出相应的应急行动卡片,上面梳理归纳了营区发生火灾、遭受生物和化学袭击、遭武装袭击等15种应急处突行动预案。

“每名官兵都有这样的卡片,它使每名官兵都能熟知各种情况下该做什么、怎么做。”杨志勇介绍,当发生突发情况时,只需报告“某号情况”,指挥人员即可迅速按预案指挥单兵或小组展开行动,以最大限度提高效率。

第19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政委、运输分队分队长师帅介绍,为提升安全防卫能力,部队区分外出作业和营区防卫两方面,积极开展练兵备战,本着“逐要素演练、逐编组合成、分阶段形成能力”的原则,统一制定战备演练计划,重点强化官兵卫生自救、工程勘察、防暴处突等实战能力,确保一声令下,多级联动。(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分队 利比里亚 运输 维和部队 演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