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强飓风“马修”逼近 牙买加提高警戒等级

2016年10月02日 16:3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金斯敦10月1日电(记者朱庆翔)牙买加气象局1日晚间发布警报说,预计强飓风“马修”将在未来24至36小时内抵达牙买加,提醒当地居民做好防备。

气象局说,“马修”可能给该国带来时速超过118公里的暴风,引起危险的风暴潮和罕见的巨浪,小型船只需提前采取必要防护措施靠港避风,待警报解除后方能出海。

牙买加总理霍尔尼斯1日下午在首都金斯敦等地考察防灾措施。他表示,政府将尽一切可能减少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并将在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启动救灾和重建工作。他希望民众做好自我防护,优先保障生命安全。

中国驻牙买加大使馆1日发布公告,提醒在牙中国公民通过各种渠道跟踪“马修”动态,做好防护,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预报,热带气旋“马修”已于9月30日晚间加强为5级飓风,最大持续风速约每小时260公里,预计将于当地时间10月2日晚间至3日凌晨过境牙买加,可能给当地带来极为罕见的暴风和强降雨天气。

牙买加政府30日已全面启动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应对“马修”可能带来的灾害。 

历史上,牙买加多次遭受飓风灾害。1988年9月11日,飓风“吉尔伯特”过境牙买加,造成至少40人死亡,经济损失约20亿美元。(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牙买加 飓风 马修 霍尔尼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