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称俄轰炸机曾入欧洲多国领空 俄方:正常巡逻

2016年10月05日 09:28 | 作者:应强、栾海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巴黎、莫斯科记者报道:法国媒体4日援引法国防部公报说,两架俄罗斯图-160轰炸机9月22日进入欧洲多国领空,被相关国家战机拦截并护送出各自管辖范围。俄国防部9月27日说,俄轰炸机22日在大西洋东北某海域执行正常巡逻任务时,受到多架北约战斗机跟踪。

法国国防部公报说,22日9时许,挪威首先发现两架俄罗斯图-160轰炸机进入其领空,挪威空军派出两架F-16战斗机拦截并护送至苏格兰北部海域,随后两架英国“台风”战斗机“接力”将其护送至爱尔兰西部,法国空军派出4架“阵风”战斗机在大西洋海域进行拦截护送,最终由西班牙空军的F-18战斗机护送至大西洋西部。

法国国防部说,此次行动是在北约南北两个指挥中心和法国空中行动中心的配合协调下进行的,表明欧洲各国空军能够紧密配合,有能力保护其领空。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9月27日表示,俄图-160轰炸机22日在大西洋东北某海域执行正常巡逻任务时,受到多架北约战斗机跟踪。俄军机内可与地面航空管制人员联络的雷达应答机一直处于开机状态,而且俄飞机始终按照相关国际法的规定使用飞行空域,与该空域内的民航飞机保持了足够远的安全距离,且没有穿越民航飞机的航线。部分西方媒体声称俄军机在挪威海域上空违规飞行的说法是他们的臆想。(记者应强、栾海)


编辑:秦云

关键词:法国 俄轰炸机 欧洲多国领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