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粤高速现国庆长假返程客流 逾20条路段拥堵

2016年10月05日 09:47 | 作者:蔡敏婕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广州10月4日电 (蔡敏婕)今年中国国庆假期已经过半,广东高速公路4日出现“出行”和“返程”错峰客流,车流密集。截至当天18时,有(北)京珠(海)南、虎门大桥等24个“拥堵热点”高速路段出现双向交通管制或拥堵,集中于往广州和深圳方向。

不少民众表示堵在旅游“热点”区域,笑称在景区内部也只能看到“人”。深圳交警指挥处的官方平台称,大梅沙和小梅沙(景区)停车场已经饱和,提醒民众出发时要在车上记得带干粮、水和塑料袋,以备等候时间过长。

同时,官方平台滚动显示,深圳盐坝高速大梅沙收费广场往罗湖方向出现返程高峰,车多密集排队,提醒民众行车时要保持安全车距。

广东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监控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当天10时许,有虎门大桥、广(州)贺(州)、乐(昌)广(州)等26个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或出现拥堵,多条高速出现双向管制。

紧接着至15时,有(北)京珠(海)南、(广东)粤赣(江西)、深(圳)汕(头)东、汕头海湾大桥等24个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或出现拥堵,车流量大。在粤东和粤西片区发生缓行或事故逾六十宗。

截至18时许,仍有部分路段处于缓慢状态,车龙仍在疏导中。其中,西部沿海高速行驶缓慢区间为1.64公里,行驶速度仅9公里每小时;阳(江)茂(名)高速往广州方向行驶缓慢区间为1.09公里,行驶速度仅11公里每小时。

广东交通部门称,10月6日和7日将爆发返程车流高峰,提醒车主错峰行驶。(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国庆长假返程客流 粤高速 20条路段拥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