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北京非法一日游诱骗宰客:十三陵有灵异事件不宜下车

2016年10月06日 10:05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0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十三陵有灵异事件传说,这里不适合下车,大家边走边看吧。”说这话的是个所谓的导游。十一长假,有人在北京的天安门、故宫等地,又收到了非法一日游的小广告。交上50、80到120元不等的费用,就可以参加这打着“中国青年旅行社总社”的“看升旗、十三陵等纯玩团”一日游。只是坐上黑大巴就不是那么回事了。黑导游说:天安门国庆期间戒严,看不了升旗,十三陵有灵异事件,不适合下车。省下来的时间干嘛呢?当然是拉着游客购物去了。

纵横点评:非法一日游不是个新词,年年说,年年整治,但是年年有。为什么饱受诟病,却又屡禁不绝?工商部门说:这属于旅游纠纷,应该找旅游局。旅游局说:我们只能对正规旅行社进行处理,对非法旅行社也没有办法。城管部门说:我们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打击非法一日游小广告。正是在这样的真空地带,非法"一日游"明目张胆地诱骗宰客。在真正的“有关部门”找到之前,我们只能提醒消费者,正规一日游请去官方的旅游集散地,不要相信街头小广告,要相信的是:贪小便宜永远会吃大亏。


编辑:秦云

关键词:北京非法一日游 十三陵 灵异事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