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打击“零团费” 泰国为中国旅行团定最低价

2016年10月06日 17:26 | 作者:杨舟 李欣莹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曼谷10月6日电(记者杨舟 李欣莹)泰国负责旅游业的官员与业界代表5日就打击“零团费”问题召开会议并达成4项决议,其中包括为中国旅行团设立每人每夜1000铢(约合191元人民币)的最低价。

泰国副总理他那萨在会后对媒体说,决议还包括旅游附加项目总价不超过3000铢(约合573元人民币)、各方合作打击非法导游以及在至少30天内找到更多中文导游以应对即将到来的旅游高峰期等内容。

他那萨说,设立旅游附加项目价格上限是为了防止从业者带游客参加过多不必要的项目。此外,泰国还将制定各种级别旅游团的参考价,具体价格预计在年底前公布实施。

据泰国媒体《每日新闻》6日报道,与会方达成上述决议后,相关规定从5日起即开始实行。

此外,本次会议还接纳了业界代表的一些建议,包括尽快建立一个由政府和业界代表组成的委员会监管相关规定实施,租用40座旅游大巴价格(包括司机雇佣费)不超过每日5000铢(约合955元人民币),相关银行为旅游从业者购买旅游大巴提供贷款等。

自泰国政府9月初实行打击“零团费”以来,中国游客人数出现下滑。泰国国家旅游局驻中国成都办事处说,一些省市赴泰旅游人数比以往下降了30%。

泰国国家旅游局此前预计,约28万人次的中国游客会在“十一黄金周”期间访泰,但目前已把预期下调至22万人次,不过仍将比去年增长约30%。同时旅游局也把2016年来泰的中国游客数量从超过1000万人次下调至930万人次,2015年的数量是790万人次。

泰国旅行社协会主席乍龙·旺阿南翁在会议现场对媒体表示:“(打击‘零团费’)对旅游业是很痛的打击,但必须要下决心根除这个顽疾。我们协会之后也会向旅游从业者解释政府关于中国游客最低价的具体政策,以确保平稳过渡。在打击‘零团费’这个问题上,政府和从业者必须齐心协力。”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领保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方一直在推动并携手泰国旅游部门解决“零团费”和“低价团”问题,虽然短期内会对泰国旅游业造成一定程度的打击,但从长远来看还是利大于弊。(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打击“零团费” 泰国 定最低价 中国旅行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