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访问马来西亚

2016年10月07日 18:43 | 作者:刘彤 林昊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马来西亚巴生10月7日电(记者刘彤 林昊)刚刚完成亚丁湾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二十三批护航编队7日抵达马来西亚巴生港,开始对马来西亚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当天上午9时许,马来西亚巴生港码头上热闹非凡,舞龙舞狮队进行了精彩的欢迎仪式表演。随后在军乐声中,悬挂中马两国国旗的编队指挥舰湘潭舰、导弹护卫舰舟山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缓缓靠岸,舰上官兵在舷边列队整齐地冲岸边挥手。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率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侨华人代表和马海军代表一起在码头迎接编队的到访。

在此次访问前,该编队刚刚完成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4个月的护航任务,并在归国途中对缅甸进行了访问。

护航编队指挥员王红理大校表示,此次访问,除了进行日常补给和人员休整外,编队是带着加强两国海军交流和互信、进一步深化巩固两国两军友谊的愿望而来的。

据悉,访问马来西亚期间,中国海军编队将举行舰艇开放日活动,两国官兵将举行参观交流活动,舰队官兵还将赴当地小学开展慰问活动。

离开马来西亚后,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还将对柬埔寨进行友好访问。(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海军护航编队 访问马来西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