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菲防长称菲律宾可以摆脱对美军援依赖

2016年10月07日 19:24 | 作者:杨天沐 杨柯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马尼拉10月7日电(记者杨天沐 杨柯)菲律宾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7日说,菲律宾完全可以不依赖美国的军事援助,而是通过多方合作独立进行国防建设。

洛伦扎纳在马尼拉的一个媒体论坛上透露,美国每年为菲律宾提供5000万至1亿美元军事援助,其中3000万美元以联合军演为名交给菲方。由于菲总统杜特尔特称,目前正在进行的2016年度“菲布莱克斯”两栖登陆演习将是“菲美之间最后一次军事演习”,因此菲可能失去这些军事援助。

洛伦扎纳表示,这些钱“不算什么”,“我们的国会可以为我们提供采购装备的预算”。他说,美国的军事援助实际上比较有限。“没什么新装备,只有一些C-130运输机和二手直升机。此外,还有一些退役的船,我们在装备部队前还得先花钱把它们翻新”。

他表示,菲律宾完全可以向其他国家采购武器装备。“正如总统所说,我们不能只依赖一个国家。我们应该同其他各方接触,毕竟世界上还有很多国家”。

杜特尔特本月4日在马尼拉表示,美国的表现让菲律宾人失望。他要“调整外交政策”,最终可能会在任内“与美国分手”,与俄罗斯和中国发展关系。(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菲律宾 摆脱对美军援依赖 美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