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镑闪跌算法交易或罪魁祸首之一 专家:未来仍将弱势

2016年10月07日 20:03 | 作者:柴华 张明浩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0月7日消息(记者柴华 张明浩)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京时间今天早晨7点左右,外汇市场上,英镑兑美元盘中一度大跌6.1%,创下自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宣布以来的最大跌幅,引发众多猜测。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可能是由操作失误引起的大跌并不会持续,不过英镑未来仍然存在诸多不确定性。

在阴跌了几天之后,英镑兑美元汇率走势周五早盘出现了意外闪跌,海外媒体汇总数据显示,英镑盘中一度跌到1.1841美元,为1985年3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不过,英镑随后快速收复失地,截止北京时间13:30,英镑兑美元报1.2468,跌幅约1.2%。

部分交易员怀疑算法交易指令失误是此次大跌的导火索,也就是类似乌龙指。不过,还有市场人士指出,近期英法和欧盟部分领导人的发言引发了市场对英镑未来的担忧。申万宏源证券固定收益总部首席分析师范为表示,从宏观的角度上,英国退欧有了一个明确的时间表,从明年开始要进行谈判。同时法国总统也是在评论英国退欧时认为欧盟应该更加强硬,从而保证整个欧洲大陆的经济利益不受到太大的损失,这是一个宏观方面的因素。从微观角度来讲,确确实实也有程序交易或者算法交易,很多爆仓的行为所导致的英镑出现剧烈的波动。

而即便排除闪跌,本周到目前,英镑兑美元的累积跌幅也已经超过4%。有海外分析人士直言不讳:表面上看是算法交易推动的闪跌,背后却有着英国与欧盟激烈的博弈,使得英镑未来不确定性增加。范为认为,未来英镑仍将保持弱势。他表示,在美元强势的大背景下,包括英镑,甚至在国庆期间黄金也是出现了大幅的下跌,未来都是有这种下跌压力。如果在英国退欧过程中,欧盟始终保持强硬态度的话,无论是对欧盟还是对英国,经济应该都会有一定损伤。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英镑兑美元仍然会维持相对比较弱势的形态。


编辑:秦云

关键词:算法交易指令失误 英镑闪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