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会见王毅

2016年10月08日 11:20 | 作者:何珊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波哥大10月7日电(记者何珊)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当地时间7日在波哥大会见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桑托斯说,哥伦比亚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关系,两国关系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给予哥和平进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最近和平进程遇到一些挫折,但正如中国谚语所说,“危中有机”,哥政府将坚持不懈,更广泛地征集各方意见,汇聚民意,使和平进程下阶段发展更加有力、更加稳固。期待中方继续支持哥和平进程。和平进程取得进展将为哥中经贸合作开辟新机遇和更加广阔空间,哥方愿同中方加强务实合作。

王毅向桑托斯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王毅说,中国一贯坚定支持哥和平进程。和平是哥人民的愿望,是哥国家发展大势所趋。在桑托斯总统领导下,哥和平进程取得巨大进展。虽然近日出现一些曲折,但哥政府继续推进和平进程,国内各方同意通过和平磋商找到最终解决办法。中国人说,“好事多磨”,但“有志者事竟成”。只要哥坚持和平大方向,实现和平的一天终将到来。中国将继续坚定支持哥和平进程,国际社会也将予以支持。王毅祝贺桑托斯总统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王毅表示,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看待中哥关系,愿同哥方一道,加强战略沟通,增进相互信任,深化务实合作,探讨双边自贸安排,加强国际事务合作,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维护国际自由贸易体制,推动中哥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 会见 王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