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国庆长假中国接待游客5.93亿人次

2016年10月08日 11: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 数千名中外游客在雅丹魔鬼城观光游览。 王斌银 摄  

中新社北京10月7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国庆7天假期,中国共接待游客5.93亿人次,同比增长12.8%,累计旅游收入48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4%。

铁路部门统计显示,国庆假日前后10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8亿人次,同比增长9.3%,创历年国庆假期运输新高。

国家旅游局7日披露,国庆假日旅游市场持续火爆,旅游综合收入明显增加;特别是北京、天津、海南等传统国庆长线旅游目的地旅游接待人次和收入稳步提升。

国庆长假期间,国家旅游局首次启动了全国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通过平台对国内外重要假日旅游工作进行调度。

针对往年国庆假日期间重点旅游景区游客爆满、安全保障压力加大的特点,今年国家旅游局特别要求各地景区要认真实施门票预约制度,制定游客流量管控措施和制定高峰期游客分流应急预案,完善安全防护设施,全力做好高峰时段旅游服务。

为确保部分过热景区游客量得到有效控制,各地通过门票预约、分流限流、宣传引导等措施引导游客假日出行。北京故宫在假日期间实行门票预约,并实行了每日最大8万人次的流量限制,游客旅游体验有所提升。

江苏省扬州市瘦西湖景区日最大承载量为179060人,瞬时最大承载量22148人,人数达到最大承载量60%时,景区橙色预警,通过广播,电子屏提醒游客;达到80%时,为红色预警,门口停止售票,通过应急预案及时疏导游客出园。

出境游方面,各国对中国游客签证政策进一步放宽,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环境显著优化。根据“全国旅游团队服务管理系统”显示,10月1日至7日,出境跟团游客总数量约为139.9万人,日均团队出境游20万人,同比增长11.9%。

国庆假期十大出境游目的地分别为韩国、日本、俄罗斯、泰国、中国台湾、澳大利亚、越南、马来西亚、法国和新加坡。俄罗斯成为黑马,相比去年大幅上涨103.1%,免签政策给摩洛哥、汤加、突尼斯等小众目的地带去了大量中国游客,同比增长400%左右,出境游目的地选择越来越多元化。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港澳台不再作为长假出境游的首选,呈周末化、短期化或出境中转站趋势,其中,赴港游客9322人次,同比下降127.48%,赴澳门游客2338人次,同比下降162.02%,赴台湾游客7915人次,同比下降227.71%。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国庆 中国 游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