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菲总统对美表面痛骂私下联系 借争吵渔利

2016年10月08日 16:04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核心提示:关于杜特尔特的真实意图,政治评论家拉蒙·卡西普莱表示:“他只是希望与美国和中国对等。不会改变与美国的关系。”

参考消息网10月8日报道 外媒称,杜特尔特表面上痛骂,私下里联系,尝试从美国同中国和俄罗斯的争吵中渔利。

据奥地利《标准报》网站10月6日报道,在杜特尔特的禁毒战遭美方批评后,他骂美国总统奥巴马是“狗娘养的”。4日,杜特尔特再次加强火力,诅咒奥巴马“下地狱”。

杜特尔特随后恰恰用华盛顿害怕的情形相威胁:菲律宾未来可能会从俄罗斯或中国购买武器。此前他已经宣布将仔细审查迄今的年度美菲联合军演。

没过多久他又说,或许到了马上断绝关系的时候了。

报道称,尽管杜特尔特发表了这样的言论,但美国暂时还和菲律宾合作,这表明了华盛顿依然赋予这个前殖民地战略重要性。杜特尔特现在正巧妙地利用这一点,他尝试从美国同中国和俄罗斯的争吵中渔利。20日杜特尔特将亲自前往北京,他也希望获得中国的资金援助。

这种魅力攻势在这位总统获得高支持率的菲律宾并非没有争议。菲律宾政府试图用民粹主义回应批评:外长亚赛9月中旬说,菲律宾不可能永远做美国的“棕色小兄弟”。

另据日本《朝日新闻》10月7日报道,关于杜特尔特的真实意图,政治评论家拉蒙·卡西普莱表示:“他只是希望与美国和中国对等。不会改变与美国的关系。”

卡西普莱认为,杜特尔特选择著名知美派拉莫斯担任中国特使,便是他希望维持美菲传统关系的信号。表面上痛骂,私下里联系。他只是想巧妙地动摇对方,创造对本国有利的环境。

编辑:秦云

关键词:杜特尔特 菲律宾 美国

更多

更多